贵州明年茶园将全面普及茶叶专用肥配方施肥

作者:汪小雨 来自:黔中早报 时间:2013-10-01
分享到:

中国茶叶网china-tea.org编者注:采用茶叶专用肥,配方施肥,减少环境污染,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委员会获悉,从现在开始将对全省552万亩茶园普及茶叶专用肥配方施肥。去年,贵州省农业委员会在10个县(市)进行了1万亩进“茶叶专用肥配方”试验示范,普遍反映良好,目前,已安排在全省552万亩茶园进行普及。

据统计,当前贵州省共有茶园552万亩左右,主要分布在坡地,土地较为贫瘠,用肥相对量大。但复合(混)肥市场良莠不齐,抽检合格率不到50%,难以满足茶叶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特别是一些不合格复合(混)肥含有有毒有害物质,对茶叶质量安全形成很大威胁。

针对这种情况,贵州省农业委员会要求各市(州)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体、科技支撑”原则,切实加强领导,注重协调合作,扎实做好茶叶专用肥配方施肥工作,每个茶叶主产县专用肥施肥面积应完成总面积的40%以上,全省完成180万亩以上。

届时,贵州省农委将对各市(州)配方运用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作为省级茶产业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