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顶级品牌茶叶TWG TEA的成功之道

作者: 来自:四川科技报 时间:2015-01-11
分享到:

TWG TEA,这个2008年诞生于新加坡的年轻公司。创始人Taha Bouqdib来自摩洛哥律师世家,一身“西装男”打扮却有着将茶叶进行创意和时尚改造的头脑。

品牌定位:高端茶饮 茶叶界的“路易威登”

TWG TEA拥有着清晰的品牌定位。它定位高端茶饮品牌,打造全世界最好的茶叶。为了符合这一定位,它将欧洲最顶尖老牌厂商的调茶师、品茶师、制茶师、品牌设计师以及米其林主厨,把古老的欧洲制茶经验、技术带到了新加坡,并且TWG TEA的门店大多设在高档购物中心。

秉承着打造世界一流茶叶沙龙的品牌理念,在创办的六年时间里,TWG TEA用做奢侈品的方式做茶叶,把茶叶店开成了奢侈品店。2008年,TWG TEA开始在专门出售高档进口食材的连锁店出售;2010年,它在东京最时髦的街区开办了第一家海外门店;2014年,TWG TEA的门店和销售网络已经遍布英国、美国、中国、澳大利亚等,打入了全球29个国家和4大洲,包括迪拜帆船酒店都有TWG TEA的直营店。

产品特色:全球最大的茗茶系列与超嗨拼配茶

作为定位为奢华品的茶叶品牌,TWG TEA标榜拥有全球最多的产品组合。超过800种的单品茶与手工调配茶来自全球45个原产地,从当地优质茶园直接收割回来,再由手工配制成独特的调配茶,价格从每50克100元到5000元以上不等。虽是奢侈品的定位,价格却具有宽松的选择,扩大了消费者层面。

同时,TWG TEA致力于分享其对茗茶的热衷及打造茗茶时尚的风向标,将世界各地的品茶文化融会贯通,以引领时髦且雅致的品茶风尚。TWG TEA打破传统的束缚,针对年轻系消费者,推出各种口味的拼配茶,甚至可以私人订制口味。消费者可以进店跟品茶师说今天想要的需求或口味等,先选基础,包括红茶白茶绿茶黑茶,然后选择果香、花香等等,把点茶变得好像调香水一样复杂而有个性。

创始人Taha Bouqdib所说:“我甚至会把珍贵的福建白茶用来做调配原料,人们都说这是疯子的举动。通常最高级单品茶只有独品才能体现微妙的口感。我更视其为一种宣言:对于不了解茶文化的人来说,可以在初次购买混合茶时就品尝到稀有茶叶,从此入迷。”

包装风格:腔调里的细节 细节里的腔调

TWG TEA产品包装和店铺装修都非常有特色,飘来浓浓的轻奢欧洲时尚风。Logo上标着1837,那是茶叶在新加坡正式开始官方贸易的年份,给这个年轻的地方追溯了历史的气息。店内的茶都起了很有趣的名字,例如:“first kiss sexy tea”(初吻之茶),“silver moon”(银月),“love me tea”(爱我)。手工缝制的花茶也很有特色,针线穿过每片茶叶叶柄,按照设计好的造型或缝或扎做成一个花苞的形状,乐趣当然就是冲泡的时候,能看茶花一现。

色彩靓丽奇趣的包装茶品,如TWG TEA顶级定制系列,茶品口味顺应时节变化,其包装设计也融入最新的T台趋势,无不呈现TWG TEA手工调配茶的独特与不拘一格。造型优雅的茶叶罐,琳琅满目的人工吹制的玻璃器皿,瓷制、陶制及铸铁茶壶,上好的骨瓷茶杯、茶托、糖罐、茶叶滤器和种类繁多的茶匙,在茶具系列中一一呈现。

店铺设计:进店便穿越 优雅而时尚

TWG TEA在店铺选址和设计上也颇有心得。TWG TEA沙龙与精品店,风格优雅且极富情致,店内装潢采用温润隽永的高级桃花心木与澄净的黄铜,搭配低调镜面的大理石地板;气派简约的落地窗和工艺精巧的水晶灯与古董镜相得益彰,完美传递品牌传统与现代并存的优雅氛围。沙龙的座椅环绕店铺四周,赋予茗茶爱好者一场壮丽非凡的感官盛宴。

TWG TEA还有很多细节构成,包括服务生都身着合体的西服;茶包使用纱布包裹,十分细腻;五颜六色的茶罐布满店铺好像置身童话等等。

TWG TEA甚至还为热爱时尚的年轻人开发了一款APP,你可以通过这个APP,查找到你想要的那款茶,然后寻找到离你最近的TWG TEA门店。

结语

TWG TEA的时尚,来源于各个方面,围绕着“全世界最好的茶叶”这一定位,打造独特的“世界产品”策略,走“高贵”的销售渠道,还有腔调十足的包装,TWG TEA在全球刮起了一股来自新加坡的茶叶摩登时尚风。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