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茶叶所专家成功救治邦崴过渡型古茶树

作者:刘本英 来自:云南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 时间:2013-08-09
分享到:

云南专家救治邦崴过渡型古树

2013年8月3日,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茶叶产业办公室告知,由于措施得当,施治及时,古茶树钻心虫危害得到很好的控制,树势得到较好恢复。受到了茶业、林业有关专家的好评和赞誉,也为今后云南古茶树救治工作提供了成功的经验。

邦崴过渡型古茶树是1991年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当地群众发现,并经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考证认定的1100多年古茶树,它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发现的800多年栽培型古茶树王、1700多年的野生茶树王一起为中国是世界茶树故乡,云南是世界茶树原产地提供了重要佐证和活化石,有力地驳斥了部分人认为茶叶原产地在印度阿萨姆的说法。过渡型古茶树一经发现就受到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资金、人力物力对古茶树进行了保护,但由于过渡型古茶树生长年代久远、周边生态环境发生改变等因素影响,导致过渡型古茶树树势衰弱、多种有害生物滋生。2013年7月,当地群众反映,过渡型古茶树发生了严重的病虫害,普洱市茶业局、澜沧县茶叶产业办公室得到信息后,及时向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简称:省茶科所)寻求支持,为弘扬“笃耕云岭,致惠民生”的农科精神,扎实推进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八百双倍增”工程,省茶科所派出了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西双版纳综合试验站站长汪云刚研究员对该茶树进行诊断施治。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