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使美国感觉不适 预计GDP将至少减0.5%

作者: 来自:中新网 时间:2004-10-11
分享到: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近来一路飙过53美元的一桶的“超高”油价,将会在关键的第四季度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分析家认为,油价的上升意味着今年冬天,利用燃油或天然气取暖的美国家庭将多付500美元的费用,这一变动使分析家相信,取暖费用的提高将会削减消费者的假期支出。

    投资者对“高油价”也感到左右为难。美国摩根弗莱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安东尼.陈说,“股市正在尽全力摆脱油价上涨的影响,因为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似乎正在好转,但同时这又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问题到底有棘手现在还难以说清。大多数经济学家估计,高油价会使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减少0.5到0.75个百分点。

    企业家理事会本月7日公布的对50名首席执行官的调查显示,由于能源及恐怖危险等原因,他们认为美国经济明年的增长率将低于2%。

    这是迄今为止最悲观的估计。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2005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在3.5%到4%之间。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