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饮料企业看好中国

作者: 来自:国际经贸消息报 时间:2004-06-10
分享到:

    日本国内清凉饮料接近饱和状态,而中国的饮料市场正方兴未艾。深具发展前景的中国饮料市场令日本各大饮料生产和销售企业心动。最近除朝日啤酒在茶饮料加工和销售领域正式参与中国市场外;麒麟决定扩大其在华清凉饮料产销事业;三得利则在抓紧扩大其拿手饮料产品乌龙茶在华销售范围……

  朝日啤酒的新举动是,让其与青岛啤酒集团合资开展的清凉饮料事业在华步入正轨。继去年开始在中国试验性销售的“朝日乌龙茶”后,今年又开始了在中国销售“冰点红茶”和茉莉花味绿茶饮料“清爽绿茶”。该合资公司以在日本深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为开发基础,大胆开发适合中国当地消费者口味的各种清凉饮料新品。销售方式是充分利用其以往在中国的啤酒销售渠道,通过电视做广告宣传,计划今年全年在中国市场销售各种清凉饮料420万箱。

  麒麟通过改造其上海锦江麒麟食品公司的饮料生产线,扩大在中国的清凉饮料生产和销售事业。改造后的饮料生产线生产能力将比以往提高30%以上。其产品除“午后茶”外还有在中国首次上市销售的“生茶”,今年在中国的销售计划比去年实际销售量提高20%,达到170万箱(每箱24只装)。

  在上海拥有合资工厂的三得利公司决定扩大在浙江省、江苏省的清凉饮料销售范围,强化其开发生产的以“乌龙茶”为主的清凉饮料产品在超级市场、旅游观光地的销售体制。其今年在中国清凉饮料计划销售量将比去年增加10%,达到410万箱。

  据日本各大清凉饮料公司统计,目前中国清凉饮料市场年销售规模约15亿箱,与人口相当于中国1/10以下的日本几乎相同。与用1.5至2元便能饮用一瓶啤酒相比,对中国消费者来说需要2.5至3.5元才能饮用一瓶清凉饮料仍有价格昂贵感觉。但日本饮料加工企业均信心十足地认为,开拓中国清凉饮料市场大有可为。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