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市红茶生产技术标准出炉

作者: 来自:汉中日报 时间:2015-01-24
分享到:

由陕西省汉中市茶产业办公室联合陕西理工学院主导制定的《汉中红茶标准生产技术规范》地方标准,近日经评审正式出台。该标准从汉中红茶产地环境条件、茶园建设、茶园管理、病虫草害防治、加工技术、感官审评等八方面作了具体技术规范,标准的整体技术等级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将对全市茶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产生良好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近年来,汉中茶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但茶叶种植加工技术仍停留在初级水平,特别是夏、秋茶资源利用率低。鉴于此,市茶产业办公室、陕西理工学院秦巴红茶研究所于2013年起开展了汉中红茶研制,并于当年获得成功,目前全市产茶区多家企业竞相生产。为规范本土红茶产业,打造汉中红茶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我市急需对红茶标准生产技术规范进行编制。此次出台的技术规范,使我市红茶生产有了统一的质量标准,为本土红茶走出汉中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