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化吉庆引资近千万开荒种植白茶

作者:曾周玉 蔡汉平 来自:红网 时间:2015-01-24
分享到:

1月19日,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青文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日前,吉庆镇投资980万元,占地面积1200亩的三陇白茶基地正如火如荼进行建设。

早晨10点,笔者一行驱车前往。笔者看到,基地成梯状展开,层层叠叠,奔放有度,气势雄伟,蔚为壮观。此时,早有人上山,或登高远望,或护苗浇水。电工们正在架设电线。

据吉庆镇党委委员杨铸平介绍:吉庆镇党委政府着力发展吉庆镇旅游文化产业,积极创造投资条件,搞好配套服务措施,一大批优秀青年回乡投资发展。

新化县青文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青文便是其中之一。谢青文先生今年29岁,立志于家乡旅游文化经济发展,于2014年9月注册成立了“新化县青文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了三陇白茶基地。基地在吉庆镇党委政府的协调下,租下孝义凼村、新陇村、柏湾里村的荒山,开荒种下了白茶茶苗。

白茶历史悠久,功效独特,是中国传统六大茶类之一,为茶中贵族。目前市场上的白茶作为“中国老祖宗茶”出口远销世界各地,价格不菲。

谢青文先生透露,投资600万元建造的茶厂和避暑山庄的选址工作也正在抓紧时间进行。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