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市罗湖茶行业协会成立

作者:常亮 王斗天 来自:深圳商报 时间:2014-11-12
分享到: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茶行业协会”在德兴茶叶世界批发市场正式成立。

该协会在原“深圳市罗湖区茶叶流通协会”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旨在推动区域茶产业的发展,协调茶企业和茶器商户的行业自律,研究茶产业的发展,把茶经济和茶文化发扬光大,力争与国际茶叶质量检测机构合作拓展国际市场。

该协会会长刘仁忠是资深的茶叶经营者和茶叶鉴赏专家,来深圳经营茶叶已有近二十年。据他介绍,罗湖全年的茶叶销售量约为68亿元,茶叶经营商户达到了1810家以上,整个罗湖区六个茶业专业市场的经营面积达到58600平方米,加上相关上下游产业,整个市场年销售量约100亿元,相关从业人员12000多人。该协会秘书长张明强先生表示,中华茶艺文化传统源远流长,深圳是一个新兴城市,更是五湖四海的年轻人聚居的城市,茶文化还没有真正在深圳这个繁华都市里生根开花,弘扬茶文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饮茶文化为代表的茶艺生活是一种精神需求,特具中国特色,更具备国际潜力。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