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国际茶叶组织机构介绍

作者: 来自:国际在线 时间:2013-07-06
分享到:

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小组

于1969年10月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商品委员会成立,前身是爱德霍克咨询机构的茶叶咨询委员会,设在意大利的罗马,秘书处为常设办事机构。联合国下属的提供讨论和研究茶业各方面问题的国际机构,在研究分析全球茶叶市场以及生产和消费中的问题,协调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的矛盾。成员资格向所有联合国成员国开放。出版有《联合国粮农组织茶叶统计月报》等刊物。

国际标准化组织农业食品技术委员会茶叶技术委员会

成立于1960年的联合国甲级咨询组织,设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其主要职能有稳定和提高茶叶品质,维护茶叶声誉,保障消费者利益,专门承担组织制定有关国际茶叶标准的任务。已经制定了国际茶叶标准ISO03720等一系列包括茶叶品质、理化指标、卫生条件、取样、检测方法在内的标准。各国公认其决定,但是不具备约束力。

国际茶叶委员会

1933年成立,会址设在英国伦敦,是由茶叶生产国和消费国的茶叶协会代表组成的非官方机构。在成立之初主要职能是监督国际茶叶协定的执行。任务为收集和出版有关茶叶生产、进出口、茶园面积等世界性统计资料,定期出版《茶叶统计年报》和《茶叶统计月报》。

欧洲茶叶委员会

成立于1960年,总部在德国汉堡,是欧洲共同体国家茶叶协会组成的半官方机构。它的主要职能是协调欧共体的茶叶进口,开展茶叶宣传活动,并重点对进入欧共体的茶叶进行严格的质检。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