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五大茶叶组织机构

作者: 来自:国际在线 时间:2013-07-21
分享到: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成立于1992年,是由茶叶行业生产、加工、经营、管理、科研、教学等领域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联合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全国性社团组织,接受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属国家4A级行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的宗旨是,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发挥行业中介职能,服务中国茶叶事业。

中国茶叶学会

成立于1964年,是中国科协领导的、民政部依法登记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是全国广大茶叶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茶叶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发展茶叶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促进茶叶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学科发展,茶叶科技的普及与推广,茶叶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科技与茶产业结合。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

于1956年6月由国务院科技规划委批准筹建、1958年5月在浙江省杭州市成立,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茶叶综合性科研机构。2001年增挂浙江省茶叶研究院牌子。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现设有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等3个职能部门,茶树资源与改良研究中心、茶树种植工程研究中心、茶叶加工工程研究中心、茶叶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茶叶质量认证发展研究中心、茶业经济与信息研究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中心、茶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茶叶试验场等9个业务部门。

中国茶国际茶文化研究会

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主管,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的全国性茶文化研究团体,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社会团体法人。中国国际家茶文化研究会是在1990年杭州召开的第一届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上,由海内外茶学、茶文化和茶业经济界人士首先发起,并于1993年11年由国家农业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吸收具有一定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的团体、茶文化和茶叶界以及社会相关人士为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并聘请海外著名人士担任荣誉职务。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

于1978年经国务院国科发字[1978]356号文批准成立,是直属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国家级科研院所。由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隶属关系的调整,单位先后更名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蚕茧加工科研所""商业部杭州茶叶加工研究所""国内贸易部杭州茶叶研究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所",2000年3月正式更名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

综合整理来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中国茶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