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又有13类食品将启动市场准入

作者:王屹立 来自:河南日报 时间:2005-01-1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屹立)记者1月11日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我省即将启动第三批食品的市场准入工作,至此,我省28大类食品要全部实施市场准入制度。
  第三批实施市场准入的食品共有13类,分别为:糖果制品、茶叶、蛋制品、可可制品、焙炒咖啡、葡萄酒、黄酒、啤酒、酱腌菜、蜜饯、水产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炒货制品。其中,糖果制品包括各种糖果,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茶叶包括以茶树鲜叶为原料加工制作的绿茶红茶乌龙茶等,及经再加工制成的花茶、袋泡茶等;淀粉及淀粉制品包括粉丝、粉条、粉皮。
  据省质监局监督处工程师李姝介绍,我省是淀粉及淀粉制品、酱腌菜、茶叶生产大省,同时也大量生产葡萄酒、啤酒、蜜饯等。这13类食品的生产企业,都必须在生产环境、生产设备、制造工艺、产品标准等方面达到国家标准,通过质监部门组织的QS(食品质量)安全审查,获得国家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后,才有资格从事生产。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