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市茶叶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作者: 来自: 时间:2005-01-10
分享到:

    9日,我市又一家市级农业产业协会——丽水市茶叶产业协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市茶叶产业在组织化和产业化经营方面又迈出了重要和可喜的一步。副市长肖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茶叶是我市的优势农产品,是我市的九大支柱产业,也是我市当前生态高效农业的主要发展领域,在我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04年,我市共有190个产茶乡镇3000多个产茶村,茶园总面积达27.3万亩,茶叶总产量1.03万吨,总产值4.77亿元。但目前我市茶叶产业也面临着生产规模不大、市场营销滞后、行业协调不够等问题。

    市茶叶产业协会由全市152个茶叶产业产、加、销会员共同组成,是全市性的茶产业民间行业组织,属社会团体法人。协会是政府与会员,会员与国内外经济、贸易、科研组织的纽带和桥梁,以服务为宗旨,协调会员的生产经营活动,引导和促进会员之间、会员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茶叶科研、信息、生产、加工、贸易的合作与交流,维护会员的正当权益。协会的使命是振兴丽水茶业经济。

    肖建中在会上指出,协会的成立,对茶叶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茶叶深加工和综合利用的积极开展,增强茶叶品牌优势和营销能力,特别是提高茶叶产业的组织化程度,推进茶叶的产业化经营,提高我市茶叶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确保我市茶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等方面都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