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通胀压力未明显减弱 银行仍应有保有压

作者:魏晞 来自:中新网 时间:2004-08-24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魏晞)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表示,中国经济正朝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但当前总需求扩张及通货膨胀压力还没有明显减弱,应继续观察和研究经济运行的变化。

  周小川称,银行部门应坚持有保有压,做好当前货币信贷工作。继续合理控制货币信贷规模,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加强信贷政策与产业规划和政策、其他经济政策的协调,区别对待,防止“一刀切”。

  他表示,应继续控制中长期贷款过快增长,银行要根据自身资产负债的具体情况合理确定中长期贷款规模,防止信贷资金流向部分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行业,防止固定资产过快增长势头的反弹。

  与此同时,需继续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有利于调整结构的项目的信贷支持,加强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促进信贷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适当增加有市场、有效益、有利于增加就业的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加强与粮食等部门的联系与协作,确保粮食等农产品收购资金及时发放;改进对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的信贷,继续规范和扩大发展消费信贷。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