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国际媒体财经头条 毕马威财务总监引咎辞职

作者:未知 来自:新浪财经 时间:2004-07-09
分享到:

      《彭博资讯》:美国国际集团、摩根斯坦利竞标东京办公楼

  (AIG, Morgan Stanley Are Bidding for 3 Tokyo Buildings)  

  据悉,美国国际集团(AIG)和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等六家公司有意竞标东京三栋建筑,案值总金额达1200亿日元(合11亿美元)。这可能成为日本1990年代经济泡沫破灭以来最大宗外资房地产收购案。

  该人士表示,其它有兴趣收购位于东京赤阪商业区办公大楼的投资者还有殖民地资本公司(Colony Capital LLC)、孤星基金(Lone Star Funds)、东急不动产和野村不动产。

  因看好日本经济连续两年呈扩张势头有助于提升房价,摆脱13年来的低迷状态,亿万富翁索罗斯、喜达屋资本集团(Starwood CapitalpuorgLLC)等国际投资者正扩大对日本房地产的投资。国际自动车株式会社 (Kokusai Motorcars Co.)打算出售这些房产,以专注于出租车和巴士行业,并偿还所欠日联控股(UFJ Holdings Inc.)债务。 

  《华尔街日报》:毕马威财务总监辞职 

  (KPMG Finance Chief Richard Rosenthal Resigns)  

  据毕马威主席Gene O'Kelly发给合伙人的电子邮件称,财务总监Richard Rosenthal已辞去毕马威的职务。

  Rosenthal自2002年起担任毕马威财务总监,此前任公司税务顾问部门主管。同时他也辞掉公司首席行政官职务,并放弃在管理委员会的任职。

  O'Kelly称Rosenthal下半年时间仍将留在毕马威。毕马威9月1日以前任命一位新财务总监。在此期间,执行副主席Joseph Mauriello兼任财务总监和首席行政官职务。

  美国司法部现正调查毕马威为企业设计的避税手段。这些手段的开发和推广正值Rosenthal任税务顾问业务主管期间,他对此负有责任。

  《纽约时报》:欧盟不愿意承认劳工休假时间缩短

  (Europe Reluctantly Deciding It Has Less Time for Time Off)  

  斯泰尔先生在西门子公司工作了近27年,他上周收到称每周工作时间从先前的35小时延长到40小时,工资不变的通知。

  不仅德国,法国2000年决定把每周工作时间缩短至35小时,但他们现在考虑增加回去,因担心工时缩短会损害经济。英国工人中的1/5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8小时,48小时是欧盟的控制上限。

  欧洲人意识到,工时缩短让他们在与扩大了的欧盟成员国和亚洲低收入国家的竞争中处于劣势。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发现工时缩短无助于改善就业。

  德国经济研究局主席Klaus F. Zimmermann说:“我们的社会气氛悠闲懒散,而美国人干劲十足。我们的模式不再管用了,需要重新检讨。” 

  《华盛顿邮报》:摩根斯坦利被其女性高管送上法庭

  (EEOC Suit Should Get Attention)  

  位居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的机构股权业务部们高位的340位妇女中,一些是华尔街飞黄腾达人物。她们当中担任高管人员、销售和行政主管者每年收入高达数百万美元。

  但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EEOC)周三载法庭上称,作为一个阶层的这些妇女,比她们男性同事收入更低、获提升机会也更少。为找到证明存在这样的性别歧视证据,EEOC的律师计划搬出办公室内的下流行为和大男子主义评论的事实。以前就有不公正研究评论和狂饮投资者血问题的金融行业,此后一直尝试努力改善投资者对自己信任。现在只能再度蒙羞。

  华尔街近年有数桩性别歧视和故意折磨雇员的官司,花旗和美林证券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对集体诉讼的指控进行和解。周三出现的诉讼有两点与以往不同,首先是更高社会地位的妇女为原告,以及摩根斯坦利决定对此进行反击。

  《洛杉矶时报》:1.巴菲特嘲笑众议院的期权议案

  (Buffett Calls House Bill on Options 'Lunacy')  

  美亿万富翁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称,众议院中限制企业股票期权成本的议案只是一种数学荒诞(mathematical lunacy),立法者应予以否决。

  该议案以要求公司从盈利中扣除仅授予企业前五位高管人员的期权成本方式削弱了由全美财务会计委员会(Financi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FASB)建议的一项规则。该议案称,在计算期权价值时,公司是假定其股票价格无变化。

  世界第二富人巴菲特周二在华盛顿邮报上的评论称,该议案建议者的丰富想像力应得分A,喝彩者和议案的逻辑性得分为F。他称假定股价不波动简直是梦幻般的假设(Alice-in-Wonderland assumption),它只会低估期权价值。

  2.微软CEO为裁撤员工福利待遇辩护

  (Microsoft CEO Defends Cuts to Worker Benefits)  

  微软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mer为削减员工的医疗保健和股票待遇的决定进行辩护,称公司需要削减成本。

  他在面向全体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称,公司必须确保竞争性的成本结构,或是竞争者在价格、服务或创新上令微软难以做到。

  公司在5月时称将对在美国内员工每人收取40美元,用于支付处方药,同时减少员工购买股票的折扣。

  《金融时报》:1.微软今年削减成本10亿美元

  (Microsoft to cut costs by $1bn this year)  

  据CEO Steve Ballmer称,微软今年计划削减10亿美元运营成本,资金用于投入开发新产品。

  他在给全体员工的备忘录中称,成本在过去三年中每年增长都超过了销售收入增速。公司将不能继续接受该趋势。削价成本的决心也突出了关注公司软件中安全隐患、推迟新产品上市和来自开放源代码软件Linux竞争的背景。世界最大PC生产商戴尔昨日宣布它将推出首批基于Linux操作系统台式电脑。

  Ballmer未解释削减成本计划将如何实现,但暗示可通过更加有效地管理其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能节省数百万美元资金。

  2.尤科斯大股东愿无偿交出股权挽救公司

  (Khodorkovsky offers his shares to save Yukos)  

  据悉,俄石油巨头尤科斯的霍多尔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已决定交出全部其拥有的公司股权,以防止当局将四面楚歌的公司推向破产。

  公司高管人员经霍多尔科夫斯基批准后,周二给政府发了一份最新建议,表示要交出全部或部分控股股东股权,以换取对不断升温的公司税务问题的全面和解。

  霍多尔科夫斯基将愿意向公司交出他与合伙人的全部或部分44%的公司股权。公司或将这些股权交给当局,或出售股权换取部分和解税收问题所需的现金。

  《路透财经》:1.大众汽车在美零息贷款促销

  (VW offers interest-free car loans in U.S.)  

  据周三金融时报报道,欧洲最大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决定在美对两种车型销售提供零息贷款。

  公司决定从7月1日起对捷达(Jetta)和帕萨特(Passat)两款车销售提供长达60个月的零息贷款,此促销活动截止本月月底。此优惠促销仍包括现金折扣。

  与去年同期相比,大众产品6月在美销售下跌15.6%。大众竞争对手一直给予折扣,最高可达5000美元,这令大众产品价格过高而无人问津。公司北美业务今年一季度处于亏损。

  2.SEC主席投资不持有任何权益类证券

  (SEC's Donaldson sold all stock holdings in 2003)  

  据财务披露文件显示,美证交会(SEC)主席William Donaldson在2003年初担任市场监管机构主席之时,售出了持有的全部公司股票。

  Donaldson出售了股票、市政债券和有限合伙人(limited partnerships,一种创业投资基金股份形式)价值在1270-3920万美元,他去年上半年,在共同基金业丑闻未揭出之前转投于这类金融工具。SEC发言人Matt Well称,Donaldson决定避免任何潜在利益冲突问题,出售了他本人和其家庭持有的全部上市公司股票。主席决定对自己做更高要求。

  职业操守规章未要求SEC主席必须售出其投资的全部证券,但在对他(她)持有股票的公司进行调查时本人必须回避。

  3.波音宣布12亿美元7E7订单

  (Boeing Announces $1.2 Bln 7E7 Orders)  

  波音周三称接到来自英国旅游经营者First Choice Holidays Plc和意大利Blue Panorama的首批10架最新机型7E7的订单。

First Choice签署了订购6架飞机意向书,于2009年开始交货。波音声明中称,合同谈判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CNN财富连线》:1.美消费者信心为5个月高位

  (Poll: Confidence at 5-month high)  

  美国广播公司/财经杂志指数(ABC/Money index)在过去3周内升12点,达到自2月初以来最好水平。

  据周二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信心上周获大增,达到自今年2月初以来的过去5个月最高点。截止7月4日前一周,美国广播公司/财经杂志消费适宜指数(ABC/Money consumer comfort index)上升3点,从此前一周的-11升至-8。该指数在过去3周内升12点,现处于2月以来最佳点位的该指数,接近了自1985年12月开始首次调查以来的总平均数-9点。

  此次调查有41%的被访者表示他们对经济充满信心,高于此前一周的40%,也高于开始此项调查18年以来40%的平均值。

  2.通用汽车在美以新型优惠促销

  (GM adds incentives to spur sales)  

  通用汽车在6月出现15%的销售跌幅后公布了最新推动需求的措施。

  代理商们周二称,通用汽车在6月销售出现15%跌幅后增加了新促销措施,以刺激需求。别克车代理称,通用对一些车型要求的最低付款要求已降至1500美元。

  代理们还称,通用还推出了一种,如果那些租赁合同期限在明年3月截止的客户愿意买新车,公司将为其支付剩余时间租赁费的新型促销方式。其他代理商称它们希望通用能尽快宣布新的现金折扣和无息贷款措施。

  《日经新闻》:朝日啤酒上半年利润猛增50% 

  (Asahi to Say 1st-Half Profit Rose 50%)  

  据悉,因成本削减,日本朝日啤酒(Asahi Breweries Ltd.)本会计年度上半年税前利润大增50%。

  公司表示上半年税前利润达280亿日元(合2.55亿美元)。公司2月份曾预测利润增长47%,至275亿日元。

  预计上半年销售额6670亿日元,增长4.3%。

  《读卖新闻》:“婴儿潮”一代进入退休年龄带来的困扰

  (Baby boomers' retirement poses problems)  

  日本战后出生的一代婴儿潮快要进入强制退休年龄段。他们退休问题对日本经济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包括劳动力市场、公司管理、储蓄和投资等多个领域。财务省研究院最新报告分析了如此大规模退休人数对经济的正、负面影响。

  婴儿潮出生于50年代中期,人数约700万,占日本总人口的5%。他们很早就培养出了竞争精神,并成为伴随电视成长的第一代人。这一代人在70年代加入工作后,成为日本经济腾飞的关键依靠力量。 现在他们要进入退休年龄。据测,到2010年日本劳动人口要减少109万。带来的劳动收入减少为7万亿日元,消费也随之降低,日本GDP将减少16万亿日元。东京大片办公楼将没有存在必要,家庭储蓄率 也会下降,2007到2010年间可能降至0左右。

  报告认为,对公司的影响是双方面的。一方面,一大批有经验、有能力的人要离开工作岗位,使得公司经营面临挑战;另一方面,高薪的年老员工离职将减少成本,为后来者施展才干提供机遇。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