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总理亲自指示 监察部严查一批审计反映的案件

作者:未知 来自:中新网 时间:2004-07-10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0日电 最近,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了2003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监察部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指出,监察部按照国务院和中央纪委的部署和要求,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部门和有关地方党委、政府,一年多来对由审计机关发现的24起案件线索组织力量进行了认真查处。

  这名负责人称,对其中涉嫌违纪违法的线索,有些监察机关已经掌握,正在抓紧调查,并取得了重要进展。目前已查结并移送检察机关的7件,近期可查结的6件,正在办理的6件,协调或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办理的5件。

  该负责人还说,审计报告揭露的问题确实严重。我们对这些问题认真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大致有几种情况,有些是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行为不规范;有些是不严格依法行政,违规操作;也有些问题涉嫌违法犯罪。

  对此,温家宝总理在6月28日召开的全国依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明确指出,国务院各部门和直属机构要带头遵守审计法,对国家审计署在审计中央财政预算和其他收支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坚决纠正,对违法违纪人员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对于已经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发现一起就要严肃查处一起。依法依纪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从发现线索到调查取证和定性处理有一个艰苦细致的过程,应该做到既要提高办案的效率,又要依法依纪办事,保证办案的质量。(孙承斌)

相关新闻
·还没有相关文章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