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包装有新规 原料种植产地标注到县区级

作者:未知 来自: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时间:2004-06-10
分享到:

    即将于8月1日强制实施的《茶叶标识要求》明确规定,现场包装茶叶原料产地应标注茶叶原料的种植产地,标注到县(区)级。

  据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监督管理处处长吴岳德介绍,《茶叶标识要求》是广州市第一个有关茶叶的地方标准,规定了茶叶的标识标注内容和基本要求,适用于各类茶叶,该标准为强制性标准,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吴岳德介绍说,《茶叶标识要求》特别对现场包装茶叶做了比较严格的规定,要求现场包装茶叶经销者承担茶叶质量责任,依法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还要求现场包装茶叶的产品标准中已明确规定质量等级的茶叶,应标明其质量等级;已有茶号的,应标明茶号为宜。吴岳德特别强调,现场包装茶叶原料产地应标注茶叶原料的种植产地,标注到县(区)级。如杭州龙井必须明确为杭州西湖区龙井还是其它县区龙井,以免鱼目混珠,误导消费者。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