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QS制度 保食品安全 下月启动茶叶糖果啤酒市场准入制

作者: 来自:南方日报 时间:2004-12-01
分享到:
    本报讯 笔者从珠海市技术监督局了解到:为保证市场上出售的食品安全可靠,该局近日已制定《珠海实施食品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即QS制度)全面实施时间表》,今后企业生产的食品必须取得QS证书后才准上市销售,以此杜绝劣质奶粉、假白酒等事件在珠海的发生。
  该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到今年底,珠海市技术监督局将通过执法,严厉打击无生产许可证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白酒、小麦粉、大米、食用植物油、酱油和食醋等七类食品的违法现象,杜绝这些违法产品流入市场;今年12月始,启动茶叶、挂面、糖果、果脯蜜饯、淀粉、酱腌菜、啤酒、葡萄酒和黄酒等其他13类食品的市场准入制工作。明年7月1日起,开始对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而擅自生产销售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方便面、饼干、罐头、冷冻品、速冻面米食品、膨化食品等10类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据了解,目前珠海市已有50家企业47种产品获得QS证书,另14家企业正在申报有关QS证书,但仍有相当一部分企业还在观望中,未做任何申报工作。 刘可英 张世理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