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乌龙茶现代栽培”通过专家论证

作者: 来自:福建茶业协作网 时间:2004-12-11

    12月8日,安溪县科技局组织申报的2005~2007年泉州市重大科技项目“乌龙茶现代栽培制作引导工程”通过专家论证。专家组由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和福建省农科院等有关专家组成。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竹藤工艺品研究开发与产业化示范(2001~2003)”项目验收会。

    安溪是全国最大的乌龙茶主产区,茶叶是安溪的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预计2004年的茶叶总产值将达40多亿元,然而,安溪茶叶产业化格局,还处于初级阶段,还存在茶叶生产环节停留在分散生产和粗放经营阶段,生产规模化较低、科技含量不高等问题。实施该项目的目的就在于实现乌龙茶生产加工机械化、工业化和现代化。

    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结合安溪县县域经济发展的实际,并作为安溪“十一五”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项目的实施将推进安溪乃至福建省乌龙茶产业化进程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