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粗茶竟是长寿良方

作者:晓薇 来自:中新网 时间:2014-12-26
分享到:

一些平时看似不重要的生活细节,或是你习以为常的爱好、习惯,都可能会影响你的寿命。日前,美国《about》杂志的长寿专栏载文推荐了几剂新的长寿良方:

多喝“粗”点的茶。“粗茶”指的是较粗老的茶叶,尽管又苦又涩,但其中的茶多酚、丹宁含量丰富,既有抗衰老作用,还能调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维护心、脑血管的正常功能。

中年后增鱼减肉。日本长寿专家高居百合子教授指出,人到中年后摄入鱼的量应为肉的2倍,即假如摄入肉量为30~50克的话,鱼肉量应为60~100克。

放下筷子吃得慢。一般来说,每口食物咀嚼15~20次,一餐饭不少于20分钟,有助消化,避免发胖,还能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所以,不妨尝试在吃饭时用筷子来夹菜,然后放下筷子,再用勺子吃米饭。轮流使用勺子和筷子吃饭,即使想快也快不起来,保证每口食物都能充分咀嚼。

经常泡泡温泉。研究表明,过去20年间,长寿之国冰岛居民的心脏病发病率降低了50%,这与他们热衷露天温泉有关。常泡温泉,可以治愈关节炎、哮喘等慢性病,对各类皮肤病也有显著疗效,还能缓解现代人的精神压力。要注意的是,泡温泉要从水温较温和的池水开始浸泡,每次在比较烫的池水中浸泡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及时让身体露出水面或离水歇息。

“懒”人有懒福。过快的生活节奏、剧烈的运动、过度紧张焦虑,都会消耗我们的“生命能量”。不妨偶尔懒一懒,推掉无聊的饭局,推掉已经超出负荷的工作,享受一下生活。

戒掉一个坏习惯。从今天开始,不管是吸烟、不锻炼,或者吃太多零食,一次只戒掉一个坏习惯,并注意起步要小,并尽快为你的坏习惯寻找“替代习惯”。比如如果想要养成早起的习惯,那就试着每天早起10分钟,而不是1小时。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