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白濑举行首届乌龙茶初制技术大赛

作者:刘华东 黄晓军 来自:新华网福建频道 时间:2004-10-16

    新华网福州10月15日电(刘华东 黄晓军)近日,安溪县白濑乡举行首届乌龙茶初制技术大赛,经过筛选,21名茶农进入了决赛。为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从选青到制成成品茶,乡里都派人对每个参赛选手进行监督。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来自白濑乡下阵村的陈政协获得了首届乌龙茶初制技术大赛第一名。

    据白濑乡党委书记陈钦洲介绍, 白濑乡是一个新茶区,以前茶叶品质低,此次举办乌龙茶初制技术大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技兴茶战略,提高茶农的技术,大力挖掘全乡制茶方面的优秀人才,加强茶叶初制技术交流,推广先进制茶技术,提升全乡茶叶品质,推进茶叶加工专业化生产。

    目前白濑乡有茶园面积1750多亩,茶农5000多人,多数茶园是这几年发展的,新枞多、品质纯,以铁观音为主,在广大干部和茶农的共同努力下,茶叶初制技术取得长足的进步,整体品质有很大提高,去年茶叶总产值750多万元,占到了全乡农业总产值的30%。但是,相对其他茶叶主产镇而言,白濑乡还是一个新茶区,为了让外界了解白濑乡茶叶的品质,乡党委举办这次大赛,对外推介白濑的茶叶,提高知名度;对内树典型,营造浓烈的抢优争先的氛围,以点带面促进全乡制茶技术普遍提高。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