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能抗癌研究已证实

作者:荆晶 来自:新华每日电讯6版 时间:2015-02-09
分享到:

人们常听说绿茶能防癌抗癌,这其中到底是怎么个原理?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科学家研究了口腔癌的癌细胞与正常细胞后发现,绿茶中含有一种名为EGCG的多酚,它能破坏癌细胞内的线粒体,引发连锁反应,令癌细胞死亡。更有意思的是,EGCG不但不会伤害健康细胞,还能提升健康细胞的自我保护能力。

研究人员在发表于德国《分子营养与食品研究》杂志上的报告中说,研究显示,绿茶不但能杀死口腔癌细胞,对其他种类的癌细胞也有效。他们希望深入研究后能制造出一种与当前化疗药同样有效但没有副作用的抗癌药。(新华每日电讯2015年2月6日6版 http://202.84.17.54/content/20150206/Page06HO.htm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