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包装的色彩设计

作者: 来自: 时间:2004-07-20
分享到:

    内包装是用高密度聚乙烯、聚丙烯、聚酯等与低密度聚乙烯薄膜复合或喷涂铝后形成的双层或三层复合包装材料,具有防潮保鲜的作用。

    外包装主要体现了茶叶的档次与对崂山茶文化的品位,有散装、袋装、盒装、筒装、手提袋等。
色彩是包装设计中最能吸引顾客的,如果色彩搭配得当,使消费者看后有一种赏心悦目之感,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包装的色彩是受商品属性的制约,色彩本身也有它的属性。所以用色要慎重,要力求少而精,简洁明快。或清新淡雅,或华丽动人,或质朴自然,要考虑到消费者的习俗和欣赏习惯,也要考虑到商品的档次、场合、品种、特性的不同而用不同的色彩。设计要讲究色彩和整体风格的统一,不能用色过多,形成不了凋子,也不能到处用金、银,给人以一种华而不实之感,设计时要考虑到与同类产品的比较,对同类产品进行调查分析研究,取长补短,设计出能在众多商品中夺目而出,有竞争力的包装来。

新闻评论
您的大名: (点击这里注册)

友情提醒:评论请限制在100字以内,有长篇大论欢迎到论坛发表:)